重庆涪陵海事处扎实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8 11:46:0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渡船安全监管,积极服务沿江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渡运”,重庆涪陵海事处认真开展主题为“暖心服务群众出行,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渡运””的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11月6日安全周首日,涪陵海事处白鹤梁大队执法人员先后赶赴糠壳湾、萝卜市渡口积极开展安全服务工作。

在糠壳湾渡口,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驻守,持续对乘客上下船秩序进行维护,主动帮扶老弱病残幼安全乘船,并通过发放安全乘船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将安全知识送上船头,向乘客们普及水上安全知识。驻守期间,执法人员还通过跟船的方式,对渡船驾驶员开航前准备、联系瞭望、航行操作、航路规范等方面开展了履职能力实操检查。

image.png

在萝卜市渡口,涪陵处监管科和白鹤梁大队执法人员对渡船开展了渡船隐患治理“回头看”活动。执法人员对渡船关键性设备和前期交叉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轮检查,并重点对开航前自查、签单发航制度落实、消防救生设备、助航设备、防污染、船员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还组织渡船船员模拟船艏失火和右舷人员落水开展了应急演习。演习结束后,执法人员对回头看检查出的问题以及演习效果和不足进行了点评。(文/曾宇璋 图/涪陵海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