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校友匿名捐赠1000万 助力母校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7 16:47:27 编辑:白歌

“叶茂需根深,饮水要思源。”11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一位83级无线电系校友在该学校举行了一场意义特别的捐赠仪式。

image.png

应校友要求,此次爱心捐赠采取匿名形式。该名校友重回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根源·通信教育发展基金”,该笔捐款已即日到账,用于支持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学校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谭晓衡、副书记余嘉、教师代表蒋阳出席此次仪式,捐赠仪式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喜川主持。

仪式上由参与方共同商议,确定该笔捐赠以重庆大学“根源·通信教育基金”命名。“根源”二字源于“叶茂需根深,饮水要思源”的理念,旨在希望通过根植善念在师生心中,源源不断地培养出带着感恩之情的优秀人才,能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使命持续传递。

image.png

许骏代表该学校向该校友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资助学的善举,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杰出校友浓浓的母校情怀,充分彰显了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拳拳爱校之心和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这笔捐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优秀师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学院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他也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欢迎随时回家。

该校友谈到,母校承载了他宝贵的青春回忆,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倍感荣幸。他回想当初在母校就读时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帮助和关心,温暖依旧,依然感动。他感谢恩师对自己的教导,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育,表示将来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他希望此次捐赠能有助于提升母校的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谭晓衡向校友介绍了由老无线电系发展至今的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爱和帮助,诚挚感谢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兴盛做出新贡献。

周喜川代表学院对该校友情系母院之心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本次捐赠是该校友对母校教育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全体师生的激励。学院将本着“助力师生,感于人心,用在实处”的原则,合理使用捐赠款项,以实际行动回报校友的关爱。

仪式上,该校友与许骏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许骏向该校友赠送了重庆大学校园文化纪念品。(重庆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