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热力开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7 16:47:27 编辑:珍珍

喜迎八方客,共赋四海情。11月5日,2023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100多名山马爱好者在“最美”赛道上切身感受黔江的独特魅力。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宣布开幕。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部长彭爱琴参加活动。黔江区政府党组成员牟军善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2023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热力开跑

据了解,2023年全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共设3个比赛站点,重庆黔江站作为第二站,这也是黔江区第五次承办该系列赛事。此次赛事共设11公里群众健身赛、23公里和42公里个人赛项目。起点均为城市大峡谷景区,11公里群众健身赛的终点设在凉水井广场,23公里个人赛的终点设在爱莉丝庄园,42公里个人赛终点则设在濯水古镇。在赛道设计上,此次比赛仍然沿用前四届比赛线路,从垂直落差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跨越1个国家级5A景区和3个国家级4A景区,使体育与自然、人文、民俗完美融合。

姚登惠在致辞中代表黔江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56万各族人民,向来自全国各地关心、支持本次山马越野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健康黔江”建设加快推进,黔江正成为一座倡导健康、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活力之城。黔江将举全区之力落实好赛事组织、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各方面保障,在“中国最美山马赛道”上百分百保障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在“一步一山水,一步一风景”的赛道上,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经过2小时51分02秒的奋力奔跑,来自贵州的管油胜成为首位冲刺终点的运动员,摘得男子组42公里个人赛桂冠。随后,来自新疆的巴特孟开和云南的王明华分别以2小时56分01秒、3小时5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42公里个人赛亚军、季军;来自山东的迟令杰、云南的郑文荣和重庆的周良菊分别以3小时25分05秒、3小时42分17秒、3小时48分2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42公里个人赛前三名。此外,来自贵州的赵虎、张乾剩,广东的蔡法正分获男子组23公里个人赛前三名,山东的潘元晨、贵州的梁艳、湖北的秦瑶分获女子组23公里个人赛前三名。

“黔江的山马赛道独具特色,42公里的赛道串联起了城市中的峡谷、多彩的花卉园、奔腾的阿蓬江和神秘的濯水古镇,奔跑在最美赛道上,处处都是美景。”男子组42公里个人赛冠军管油胜先后多次来到黔江参加马拉松系列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得知山马赛再次在黔江举办,他第一时间报名,奔跑在青山绿水间,收获了挑战自我的成就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来到黔江,向山而跑、向上而行。(费玉琼 杨念/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