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银杏金黄时 重庆铜梁百年古树披“金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7 16:47:2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如果四季有颜色,那秋天一定是黄色的。近日,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巴岳山慧光寺的两棵古银杏陆续泛黄,犹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迎来它一年中最繁华、惊艳的时刻,成为一道靓丽的秋景。

image.png

11月6日,在铜梁区巴岳山后山的慧光寺,两棵高度超过30米,平均胸径达1.2米的百年古银杏,分别矗立于寺庙正殿两旁。银杏古树根茎粗壮,枝繁叶茂,扇状形的树叶,在一阵微风拂过,片片枝叶飘落而下,所到之处尽披“金甲”,将秋的美展现得淋淋尽致,让人叹为观止。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一睹这难得一见的秋色美景。

image.png

慧光寺距铜梁区约10公里,占地面积二千三百平方米,其地势雄杰,巍峨葱茏,为川东之宝刹,是铜梁区第一批区级文化保护单位。每年深秋时节,满树金黄的叶片随风摇摆,散发着百年古树的独特魅力。 (周振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