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7 10:08:0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1月3日,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走进重庆工商大学,和20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零距离面对面,针对其商业模式、市场现状、优劣势等方面问诊把脉,通过本场“源来好创业”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活动,现场搭建初创团队与技术、资源、资金的快速通道。

本场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路路通作为一款专门解决道路交通纠纷的法律服务软件,其通过在采集端部署大量数据库,并在这些数据库之间进行负载均衡和分片,来完成大数据采集工作。”该项目团队负责人张炜嘉介绍,通过这样一个“和解”的沟通平台,改变传统交通事故处理模式,提高交通事故理赔效率,降低讼累,从而为交通事故提供“一站式”服务,发挥法律相关行业的“造血”功能,力求改变当事人的争议局面,以“和”求同,实现多方共赢。

“项目平台的角色方有哪些?市场目前是否有同类平台?如何盈利?”亿通营地联合创始人、ICE营地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梁鹏针对性提出问题。

张炜嘉从行业分析、产品运营、社会效益等方面,向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作出详细介绍。

“项目真实的用户是谁,成本回收周期是否太长等等问题,可以再深入思考。”重庆力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薛卓尔提醒道。

image.png

活动现场,20余个创业项目逐一亮相,涉及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大健康、节能环保、汽车电子等丰富的产业类型。

“医务社工”项目是由唐小丁团队提出的,打通社工团队与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性合作;

刘宁带来的“元”创设计,结合当下的元宇宙风口,致力于打造元宇宙IP服务商。

还有无人健身房创新计划、少数民族特色律师事务所、乡村物流低碳项目等等。

创业导师和专业投资人针对20余个创业项目当前面临的困惑,一对一答疑,提出优化建议,并特别提醒,项目从孵化之初,就需要真实地考虑到个体需求与群体需求的差异性,盈利模式是否可行等维度,如果市场上已经存在类似项目,可以先去透彻研究它,再反过来修正我们自己的项目。

来到现场的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在创业导师和专业投资人的指点下,他们接触到了最前沿的一线实操经验,对于项目方案的优化和良性落地非常有帮助。(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