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海事处完成全域通办“第一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9 16:49:02 编辑:李柯佑

“以前我们船舶证书只能在船籍港政务中心办,现在可以选择就近的海事政务窗口办理,给我们船公司省了好大时间和成本!”9月26日,某公司的办事人员在和涪陵处政务受理人员的电话沟通中如是说道。“我昨天才来重庆海事局交办证资料,今天就收到了涪陵海事处邮寄证书的快递信息。太方便了!”

9月25号下午,重庆海事局政务大厅受理某公司5艘船舶的国籍换发,并且迅速将受理资料的扫描件发送给涪陵海事处工作人员。涪陵处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核对了受理资料,迅速展开线上线下的流程审批,并于当日办理好新的国籍证书。涪陵海事处积极推进全域通办,完成了“第一单”船舶登记跨区办理。

“航运企业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继续把服务船员的小事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让航运企业既体验到政务服务‘速度’,又感受到政务服务‘温度’,这其实是重庆海事局优化政务服务,推进全域通办的一个缩影。”涪陵海事处政务工作人员向申请人解释说道。

航运企业享受便捷服务的背后,是重庆海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通过“进一地门,办两地事”改革,打破了地域阻隔,突破了“归属地办理”的传统限制。下一步,涪陵海事处将持续推进海事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通堵点、破卡点、解难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真正实现“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李雨恬、罗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