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三张网” 重庆朝天门海事履职保水上平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8 10:18:41 编辑:珍珍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旅游业强势复苏,重庆再次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坐船游两江的火爆,船舶交通流量大幅增加,更是加大了客运船舶安全监管压力。为切实维护双节期间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人命财产安全,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朝天门海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辖区实际,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双节期间,重庆朝天门海事处共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海巡船艇23艘次,开展安全提示240余次,保障886艘次,30.6万人次安全出行,其中两江游船454艘次,18.97人次,圆满完成“中秋”“国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任务。

image.png

细谋划重部署,织密“安全网”

朝天门海事处坚决落实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的工作部署,组织辖区客运公司负责人召开安全工作会,集中对辖区客运船舶在节假日营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亟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谈论分析,并督促航运公司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夜游船航行维护方案,案出恶劣天气预防预控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强化旅游船舶安全监管,防范险情事故的发生。

a6903a4007ba35cf68ca4e69494ff47.jpg

强服务严监管,共筑“防护网”

节日期间,朝天门海事处严格监管,全覆盖式对双节上线旅游客船开展全覆盖船旗国监督检查和船员履职能力专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和缺陷的整改进行跟踪,确保节前所有缺陷整改完毕:同时提高现场巡航和现场检查频次,对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情况开展检查,根据水位变化。对游船会让水域进行调整及优化,明确等让位置,操作要求。确保港內船舶航行秩序安全有序。

3da97b2e5cfce2c399b698a5e5a1e51.jpg

抓实干担职责,坚守“责任网”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处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执法大队加强应急值守力量,持续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工作,险情事故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确保安全监管各项二作不断不乱。科学调配执法力量,整合江北嘴、九渡口两个大队执法人员,在两江游船航经密度大的储奇门、江北嘴水域进行驻点监管除外,积极与港航、水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前往洪生洞码头游客登(离)船点,对游客登轮秩序和路线开展现场维护,提供安全保障。(白玛央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