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巡查发现匝道事故 执法人员协助群众快速处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21 16:47:5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9月18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二大队数字执法室执法人员在日常网络巡查时发现在铜梁立交匝道发生交通事故,有部分货物倾泄到匝道上,立即通知当班中队前往现场,并根据经验判断可能会堵塞交通,同时将该情况通报辖区高交警。到达现场后,经过初步勘验发现是一辆运输木板的车由于车速过快,在经过匝道时由于惯性车上木板倾泄在匝道,并损坏部分护栏立柱。

执法人员立即协同交警以及公路经营单位关闭匝道并摆放好锥标。同时协助驾驶员联系养护单位安排转运人员和车辆。经过近2个小时的转运工作后,交通得以恢复。

事后,对于损坏的路产,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数量告知驾驶员需要赔偿,驾驶员表示认可。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装载货物时一定要加固牢靠,通过匝道时车速应该放慢。驾驶员也表示吸取此次教训,日后行车会引以为戒。(张光杨、蒋迪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