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整改240个 重庆江津区集中清理不合理停车泊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18 16:24:27 编辑:王常溢

近日,为深入推进市容市貌整治提升持续改善城市道路通行秩序,重庆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针对市民关心关注的停车问题,集中开展城市道路停车泊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image.png

据了解,江津区此次城市道路停车泊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按照“合理规划、科学设置、规范停车、严格管理”的原则进行,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清理整治重点是存在安全隐患,堵塞较严重,群众意见较大的不合理道路停车泊位。区城市管理局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通过认真研判,确定清理哪些路内停车泊位,目前已经对树人街、武城大道、滨江路等路段34处设置不合理的240个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整改,调整6个固定车位为限时停车位,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image.png

“江津中学北大门树人街段,道路中央施划40个停车泊位,随着接送学生车辆的不断增多,每到上学和放学时段,这段路就会出现严重堵塞,许多家长对此颇有意见,结合区域现状,该路段设置的停车泊位需进行取缔。又如,元帅大道路段清除的13个停车泊位,也是为了保障行人安全、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堵塞。”江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市道路停车泊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安全隐患,目的就是要助力疏导交通、还路于民。

目前,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正有序开展,建议市民充分了解周边停车资源,选择合适的停车泊位(场地),以满足停车及车辆通行需求。(胡耀方 曹型剑 吴宣言/文 图片由江津融媒体中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