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启动第四届“最美民警·九警之星”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18 16:19:58 编辑:珍珍

image.png

破案缉凶,他们编织人民安全“防护网”;

化纷解忧,他们搭建警民沟通“连心桥”;

昼夜守护,他们护航社区居民“安全感”。

风里雨里,牵挂百姓冷暖;

真心真意,解决急难愁盼。

一身藏蓝,一生使命,一方平安!从基层工作到机关单位,从懵懂少年到实战先锋,他们在繁杂警务中追寻理想,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他们用真情诠释人民警察的担当,用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铮铮誓言,守护万家安宁,他们用行动彰显了“最美”的含义。

他们,是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四届“最美民警”!

为讲好民警故事,弘扬榜样力量,诠释为民初心,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宣传部、重庆市九龙坡区委政法委、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的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第四届“最美民警·九警之星”宣传推介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经过多轮严格评审,2个集体8名个人凭借其在基层工作中英勇顽强、忠诚担当、秉公执法、周到服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区“最美民警”。

即日起,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将通过10篇深度报道、海报、视频等方式,充分挖掘十大民警最平凡又最不凡的志业人生,全方位展现九龙坡最美民警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引导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再建新功。

九龙坡第四届“最美民警”名单:

科技信息化科

他们聚焦基层,精准服务数字警务;他们借船出海,警企合作创新驱动。他们,没有冲锋在案件侦办一线,却用智慧科技,决胜千里之外。自成立以来,他们始终坚持用科技赋能公安工作,照亮城市“安全感”,提升警民“幸福感”,调出群众“满意度”。

九龙派出所

他们调解纠纷,以科技解忧得民心;他们昼夜守护,用平安和谐聚民心;他们爱老扶小,凭贴心服务暖民心。时光荏苒,步履铿锵,一代又一代的接力,他们用点滴真情筑起平安防线,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花。

督察支队副支队长——谢勤力

他不枉不纵,是查纠问题的“啄木鸟”;他用心用情,是民警维权的“护林员”。穿梭在法与理的逻辑链条中,奔涌在法与情的碰撞浪潮里,他努力搭建警民之间的信任桥梁。2022年以来,在投诉核查工作查纠各类问题110起,处理相关民警辅警102人次。束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以力度诠释责任,用温度抚慰人心。

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副大队长——刘作全

黝黑的脸庞,总是出现在繁忙的路口,朴素的笑容,总是耐心解答群众困惑。他的名字,连着路面群众的急事难事,他的工作,守卫万千家庭的顺畅通行。扎根马路25年,他在风里雨里,站好每一班岗,用真心真意,帮助每一个人。

人口管理支队民警——秦岭

一张办公桌,便是他工作的“主战场”;两部电话,就是沟通群众的“连心桥”。“隐藏”在咨询求助电话背后,他和户政问题疑难杂症打了12年交道。替政府挽回损失,让居民成功落户,为了干好户政审批这一件事,他坚定用好“四颗心”:贴心,暖心,细心,责任心!

经侦支队副支队长——陈舒

他是“空中飞人”,天南海北“猎狐”千里;他是“白领警察”,涤荡罪恶“利刃”出鞘。进入经侦支队以来,他参与办理案件四五百件,为群众追赃挽损上亿元。参加工作16年,从热血青年到经侦副支队长,他将自己锻造磨砺成一柄经侦“利剑”,破除人性贪婪,守护经济秩序,捍卫群众利益。

石坪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龚闻天

打造社区群聊,他架起警民沟通的“连心桥”;巧用会商机制,他化解社区群众的“小急难”;创新宣传方式,他守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进入石坪桥派出所以来,他调处矛盾纠纷253起,解决群众求助145起,未出现一起因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而产生的“民转刑”案件。从警11年,他坚持扎根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黄桷坪派出所探长——任杰

他主动上“战场”,冲锋一线累积经验,他精进破案技能,力当辖区破案“神探”。近3年来,他破获300余起刑事案件,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大案要案,他绝不放过;小案小情,他绝不放松。以案复盘,他当好探组的“带头人”;以案说法,他做好群众的“普法员”。

谢家湾派出所社区民警——欧阳明辉

“掌上警务”,预防矛盾纠纷,化解干戈冲突;“互联互通”,打破时空阻隔,竭诚为民服务。深耕社区11年,他是贴心的“解铃人”,也是耐心的“倾听者”,更是细心的“预防员”。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麻烦事,都是他的“头等大事”。他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也是“解民忧,纾民困”的暖心人。

铜罐驿派出所探长——张珀嘉

走访社区、日巡万步,他用脚步丈量小镇平安;研判侦查、头脑缜密,他用智慧守护百姓权益。不管是喧嚣主城,还是在偏安小镇,他始终记得自己在警院读书时就立下的从警誓言:青春岁月,大爱无疆;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重庆  珍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