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院助力西藏军区总医院病理科发展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15 16:49:08 编辑:白歌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地区病理学科发展水平提升,近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病理科专家骨干受邀前往拉萨,参加西藏军区总医院首届医学“珠峰论坛”高原病理发展规划研讨会,医院卞修武院士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image.png

会议期间,西藏军区总医院举行了西藏军区总医院病理科加入西南临床病理专科联盟、陆军军医大学病理远程会诊中心的签约仪式。

为解决病理诊断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在卞修武院士牵头下,西南医院病理科建成了全军首个远程病理会诊中心,联网全国、全军的60余家单位,以远程病理会诊平台和病理专科联盟为平台,实现病理诊断双向互联互通,从而提升基层部队医疗单位病理诊断和临床救治水平,为基层单位病理医师队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条件。

在学术交流环节,西南医院病理科姚小红副主任、阎晓初教授、何志承主任助理分别围绕“高原常见疾病的病理诊断”“诊断病理学在临床的应用”和“病理科质控工作”进行授课,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2022年,西南医院病理科以点对点的形式与西藏军区总医院病理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同年6月,该医院病理科派出张华蓉医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技术帮带,得到了西藏军区总医院的高度评价。长期以来,医院病理科本着共建共享、优势输出、联动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强与西藏军区总医院病理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紧密联系,切实提高西藏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助力高原官兵战斗力提升,增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为高原病理发展保驾护航。(西南医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