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后勤“志愿红”点亮学生园区迎新“暖心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12 10:14:44 编辑:白歌

“同学,李园2舍这边走!”“李园四舍上了梯坎往右手边走!”9月9日,西南大学李园学生园区迎新现场,一抹抹西大后勤“志愿红”正热火朝天地为学生服务。在李园2舍值班门厅,志愿者们引导新生们有续入住,向他们发放住宿服务小贴士,介绍学生宿舍服务设施情况,帮助新生们提行李到寝室,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在其他园区,志愿者们同样活跃在迎新第一线,热情的笑脸,亲切的问候,为天南海北的学子们送上最贴心的服务,点亮了新生“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迎新季,西南大学志愿者众多,而西大后勤“志愿红”是一群特殊的群体,由于学校地域广、学生园区多而分散,面对14000多人的迎新任务,志愿者们遍布七大园区,他们到宿舍、到寝室,解答学生及家长关切的问题,“澡水如何刷卡”“报修平台如何使用”“床的尺寸是多少”“洗衣房如何洗衣”“学生宿舍安全注意事项”等等,红马夹们认真细致地向学生们介绍,一名新生家长说:“听到老师们的介绍,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孩子可以在这里安心读书和生活,我也可以放心了!”

image.png

据悉,该项志愿服务是每年迎新时段开展的活动,至今已有四年,此活动由西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牵头,迎新志愿者们由各部门教工党员干部职工组成,除了做好迎新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外,志愿者们忙中抽时纷纷下沉至迎新一线,用心用情新生提供问询、行李上楼等暖心服务,关心学生的衣食住行,使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校园。后勤党员干部职工们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充分彰显了服务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以优质服务助力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西南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