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云南省开启省校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8 16:29:56 编辑:白歌

9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云南)在昆明开幕。受云南省人民政府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带队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在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上,邓绍江代表重庆大学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社会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共有2066家企业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共161家,达成签约项目382个。在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上,重庆大学技术转移院院长陈结就该校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推介。

image.png

同时,该学校组织专家团队与云南省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对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和副院长李军分别代表学院和科研团队,与昆明富尔诺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谢昭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姜永东,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等学院专家团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形成区域合理分工、联动发展的制造业发展格局,对进一步推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国唯一以产业转移对接为主题的“国字号”盛会,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各地发挥优势、有序承接、错位布局,通过大力推进产业梯度转移、做实做精对接合作等举措,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庆大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