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智博会|重理工多项科技成果亮相智博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7 14:51:41 编辑:白歌

9月4日—9月6日,智汇八方,博采众长,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心设立了重庆理工大学展区,通过大屏、沙盘、实体装备等展示了该学校多项科技成果。 

image.png

此次展示主要包括智能方向盘HOD测试技术及装备、氢燃料电池混动汽车、氢动力汽车教学平台、智能网联车规级教学平台、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开发等。

此次展示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涉及到动力、教学、零部件等多方面的应用创新,如智能方向盘系统采用了微纳米仿生传感技术,多数据实时采集与处理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多传感器3D阵列网格技术,能够实时的识别驾驶员握持方向盘的状态,并实时检测驾驶员握持方向盘的位置,握持手指数量以及实时显示握持力的大小,具有识别精度高,识别速度快,驾驶场景适用性广的特点。广泛运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人机交互,人机共驾识别,危险驾驶预警,驾驶员接管能力评估等领域。(重庆理工大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