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药新增两个市级重点专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5 15:09:11 编辑:李柯佑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度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在公布的名单中,我院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成功申报2023年度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image.png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心血管内科成立于2004年,现已发展成为三峡库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及预防中心,是渝东片区规模最大、介入技术开展最早、项目最全、实力最强的专科,先后被评为万州区重点学科、重庆市特色专科、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心血管专业)、国家心脏中心心血管技术协作中心等。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风湿免疫科前身为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血液风湿免疫病区,成立于2004年,于2020年5月独立成科,现有开放床位36张,满足了渝东北片区及周边地区群众的就医需求。

下一步,该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各专科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精品意识,实施名牌战略,努力拓展优势技术,不断引进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及其科研成果,健全专科医疗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大临床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持续开展对外帮扶带动区域专科能力整体提升,为更多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