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和家园杯”最美公益人风采展示系列丨公益人王贞臻:爱会让人生充满无限能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19 16:01:06 编辑:沈贺
image.png
王贞臻——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创始人、喜和盛世(重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喜和臻道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盛世臻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发起人。

近日,在重庆一个社区老年康养服务中心里,酝酿着重庆公益界一项新的行动——“喜和家园杯”重庆首届最美公益人风采大赛。为了把这项比赛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大赛组委会连续2个月时间,不分昼夜,奋战筹备,为大赛各项工作做好前期铺垫。

作为这场大赛的首位发起人王贞臻女士,无论重庆的天气多么炎热,工作多么忙碌和辛苦,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向组委会成员源源不断的传递着爱的正能量。她说:“我们发起最美公益人大赛这项赛事,就是希望打造一个贴着真善美标签的圈层。”在王贞臻看来,公益是达到真善美的最有效的实现形式,不仅能够实现自己内心的价值追求,更能够影响和帮助到更多的人。

坚持纯粹的价值追求 在公益道路上不断成长

因为工作的关系,她见证了太多太多因病返贫而导致悲欢离合的故事,健康是每个人一生最大的追求,然而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又有多少人因为认知盲区而付出了人财两空的代价?她常说:“幸福人生是规划出来的,特别是幸福的晚年,一定要有储备健康和储备金钱的意识!”她希望可以通过公益科普活动,唤醒更多人的健康意识,真正让低收入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让别人健康快乐,是我做公益的最简单、最直接的目的。”在多年的公益历程中,她始终以健康快乐为出发点。尤其在三年疫情当中,从筹集抗疫物资到完全自掏腰包向花卉园居民捐赠1吨蔬菜等,王贞臻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灾难无情人有情”的温暖。

“在大灾大难面前,更需要公益的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样人类共同面临的灾难期间,公益似乎成为了一种必须,成为了每个人的举动,许多感人的瞬间和场面都成为了公益的注解和诠释。”在自己多年做公益的道路上,在三年疫情中的付出是她印象最深的,使她强烈的感受到了社会对健康的渴望、对公益力量的渴望,以及对做公益的光荣。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坚定了一个想法,那就是要团结、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做公益,让慈善公益成为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美好事业,让更多的人的需要被看见,让更多人的困难被解决。

坚持高尚的价值追求 将公益当成事业来经营

“我们追求美与真的结合、要求美与善的和谐、达到真善美的统一。”在多年的公益历程中,她始终怀揣着这样的价值追求,坚持做到表里如一,例如在给自己的公司取名上要与真善美沾边,因此她的公司名字都带着“喜”、“和”、“臻”、“美”等这样的字眼,这当中,她最喜欢的就是“喜”与“和”这两个字。“让公司团队成员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大家欢欢喜喜、和和美美的工作。”

带着一颗爱心经营公司,王贞臻力求把公司打造成为员工的温暖的家,对员工宽厚仁爱,始终坚持和善的态度,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去感化和激励员工积极向上,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她经常对员工说:“我们做的是一份充满爱的美好事业,大家在这里不要有员工思维,应该有一种伙伴思维,各司其责,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这份爱的事业切实温暖到更多的人。”

从扎根面向社区的健康养老服务到主导发起面向社会的全民健康公益行动,从一名单纯的公益人士到一名爱心女企业家,再到成立喜和家园公益基金,王贞臻表示在公益的道路上也在不断成长。公益产业化,产业公益化,用阳光下透明的利润来支撑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低收入群体的提供医疗救助,帮助更多的低收入群体解决就业问题,是她心中不变的目标。

聚力解决社会难题 彰显公益担当

在多年的公益经历中,王贞臻不是在看见需要的路上,就是在解决难题的路上,她喜欢关注社会性的难题,尤其是健康类的难题,然后思考自己能为解决这些难题做些什么。

随着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为解决老年人养老和健康难题,她专门成立了以慢病管理为特色的社区康养服务中心,利用科学的健康理念,为老年人提供慢病管理和咨询服务。为了帮助千万家庭改善生殖健康,在社会面预防和消除宫颈癌,王贞臻主动联合业界专家教授,发起了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健康科普行动,并亲自设计了“打造一个没有宫颈癌的美好世界”的美好愿景。

“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才会成真。和一群有情义的人,做一件有爱有未来的事业,把公益做实,真正帮到需要帮助的人。”王贞臻坚信,有爱就有未来,希望有更多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加入到当下正在做的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健康公益科普行动中来,积极报名参加“喜和家园杯”重庆首届最美公益人大赛,让这项充满爱和未来的行动更好的造福社会。(白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