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深蓝汽车与斯达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功率模块产业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11 16:45:39 编辑:珍珍

近日,两江新区深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有限公司合作组建重庆安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双方将围绕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模块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助力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image.png

深蓝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合资成立的安达半导体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等,可以为现代化汽车的电子设备提供关键元器件,从而提高驾驶安全、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斯达半导体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功率车规级功率模块的主要供应商,2022年车规级模块配套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深蓝汽车方面称,伴随着后疫情时代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本土零部件供应链正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阶段。此次深蓝汽车与斯达半导体的合作,将加速双方在“产研供需”方面优势互补,合力打造高品质产品。(谢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