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 中南高科·北碚科技智慧港项目在北碚落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28 17:05:21 编辑:珍珍
image.png
中南高科效果图。 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供图

6月27日,总投资20亿元的中南高科·北碚科技智慧港项目在顺利拿地的隔日即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开工。

据悉,中南高科·北碚科技智慧港项目在顺利摘得项目用地的隔日,便宣告开工,仅用时2天。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会同区级部门与中南高科产业集团,经过20余次优化调整,于近期完成了项目的建设设计方案。

企业项目在北碚区落地如此之快,并非偶然。杨青松表示,作为全市唯一的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北碚区近年来举全区之力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发展。不仅围绕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措施,还积极推行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制度,加快推动企业项目落地。

此外,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还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部,从企业初步确定在园区落地项目时起,就为其提供贴心的“管家式”服务。

据了解,中南高科是中南集团旗下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品牌,已布局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中西部等80座城市,落地200个项目。中南高科·北碚科技智慧港项目是中南高科在重庆布局的第5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103亩,共规划27栋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也可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厂房定制,建筑面积约8.6万方,整体建设周期约24个月。

当前,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正紧扣全市“33618”产业发展规划,锚定智能传感器等主导产业定位,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通过基金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聚力打造百亿级园区。

“我们将切实落实区委、区政府围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十条’,放大北碚区作为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的综合优势,持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和产业导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青松表示。

据中南高科产业集团西南公司总经理毛建军介绍,中南高科·北碚科技智慧港项目将整合中南高科内外资源,在科学城北碚园区打造智能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引入传感器、高端智能制造等相关企业,形成集产业服务、研发、生产、企业人才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可为北碚区创造就业岗位8000个,创税收4000万元到5000万元。(齐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