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国考”首次落户重庆 全国伞友飞越“万里长江•天生云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27 16:32:5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日,被称为滑翔伞“国考”的2023年全国滑翔伞C级飞行员培训考核在云阳滑翔伞基地举办,这也是该项考核首次在重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滑翔运动员齐聚一堂,共同飞越“万里长江•天生云阳”。

据介绍,2023年全国滑翔伞C级飞行员培训考核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按照规则,参加本次重庆云阳站的50名滑翔伞运动员接受了为期5天的培训考核,包括滑翔伞培训、自由飞行、理论考核等环节。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教练赵美源以及国家级裁判苟小云介绍,C级培训考核之所以被称为该领域的“国考”,是因为它是滑翔伞运动进阶的一次重要升级,是对运动员飞行综合能力的考验,获得C级考试许可后,才能进入双人伞考核,乃至教练员的考核。

在飞行实操考核中,运动员都铆足劲,用最好的状态进入飞行。伴着一次次起飞和降落,朵朵五颜六色的伞花惊艳了万里晴空,共同演绎了视觉盛宴。

image.png

“轻松面对这次考试,拿出了自己平常较好的状态。”来自重庆的滑翔伞运动员朱奕燃,称是云阳的老朋友,本次参加C级考核已经是第五次来云。

“通过在培训班学习,我结交了好多伞友,提高了自己的技术,这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来自四川的边海军也分享了自己通过考核后的喜悦。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能够飞越长江并一览城市风景的滑翔伞基地,云阳壮美的高峡平湖风情也为滑翔伞运动带来了更为特别的飞行体验,获得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一致赞许。“重庆整个地区都是适合这项运动发展的,地形和气象稳定,这是一个主要的条件,云阳是在重庆范围内非常专业、非常漂亮的场地,这是全国伞友都公认的。”赵美源教练表示。

据了解,中国云阳国际滑翔伞基地总占地面积2400亩,起飞场面积8000平米,是重庆市最大的滑翔伞基地,被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命名为“中国航空飞行营地”。落户云阳5年来,基地培养了一大批滑翔伞运动爱好者和运动员,并成功举办了全国性赛事,为积极推广滑翔伞运动,助推云阳体旅融合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陈小娅 徐锐 刘兴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