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引育用留”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27 11:19:17 编辑:珍珍

日前,重庆市合川区大力实施“三江英才计划”,坚持海纳百川聚英才,不拘一格育人才,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努力在全市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的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据悉,合川区坚持政策导向,构建集聚磁场,成立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区领导任副组长,财政、人社、教育、卫生、农业等有关区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部门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组织体系。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靶向定策,精准施策,制定形成涵盖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文旅、环保等各行各业的“1+10”人才政策矩阵,即“1”为《合川区加强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10”为《合川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措施30条》《合川区支持企业培育集聚优秀人才暂行办法》等10个人才扶持政策。

同时,坚持引育并举,搭建成长平台,大力组织用人单位参加“百万英才兴重庆”“重庆英才大会”等系列引才活动,举办人才专场招聘会,加大公开招聘、上门引才、专项引才力度,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每月举办1期“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2期“就在合川·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打造直播品牌,今年以来,引进优秀人才268人。累计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培养入选“重庆英才计划”人才7人团队3个、“鸿雁计划”9人、“三江英才计划”590人。

此外,坚持激励导向,激发人才活力,稳妥推进职级晋升、“区管校聘”“区聘镇用”、医院薪酬制度等改革,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选派专技人员援藏,组织专家服务团开展乡村振兴服务。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大力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坚持效果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建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出台《合川区高层次人才服务实施办法》,建立“服务平台+责任部门”联动服务机制,深入推进人才服务“渝快办”,在全市区县率先完成69项服务项目配置,为纳入服务的590名人才提供职称评定、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服务1297人次。(任洋、唐敖、陈小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