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伊朗教师艾森获第十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16 15:39:23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6月14日,第十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共有6位外籍翻译家、6位出版家和8位作家获奖。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伊朗籍教师、翻译家艾森•杜思特穆罕默迪(Ehsan Doostmohammadi)荣获特殊贡献奖。

艾森已在西南大学工作5年,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医学和中国文化研究和翻译,独立完成《孟子》《濒湖脉学》等波斯文版的审校、翻译,为伊朗读者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交流之窗。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设立,是中国出版业面向海外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向海外介绍当代中国,推广中国出版物及相关文化产品,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中国籍翻译家、出版家和作家。该奖项于2005年设立,已举办十五届,累计表彰了62个国家的188位获奖人。(肖宇/文 艾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