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沉迷刷单 重庆九龙坡民警紧急登门劝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5 16:59:37 编辑:珍珍

近日,市民万先生家人向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九龙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解危情暖人间”,原来,在不久之前,九龙派出所成功上门劝阻一起刷单诈骗案,及时挽回万先生经济损失12999元,并对万先生被骗的2999元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介绍,当天傍晚19时许,派出所收到诈骗预警,辖区有一群众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为了紧急止损,反诈民警立即拨打受害人万先生的电话,开展预警劝阻工作。然而接通电话后,万先生对民警的劝阻有很大的抵触情绪,显然并不相信民警的身份,更不愿相信自己已经陷入骗局。

随后,民警立即赶赴万先生的居住地开展进一步劝阻,在确认民警身份后,万先生这才讲起自己的经历:当天上午,万先生在QQ上加入到一个刷单聊天群,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就尝试着“兼职做任务”。领取任务后,万先生在小半天里获利100万余元,觉得这个兼职靠谱,随后主动联系到客服“想做大单”。客服表示大单需要自己先行垫付,万先生在垫付2999元后,完成了该单任务,可当他选择提现操作时,却怎么都无法成功提现。此时客服告诉他,这只是任务的一部分,需要再做完一个12999元的任务后,才能一起提现。

在接到电话时,已经“上头”的万先生正忙着找朋友借钱,准备向对方二次转账!

虽然民警一再劝阻,但是万先生不觉得自己被骗,因为在之前的刷单过程中他均拿到返利。民警告诉万先生,骗子会在前期给予返利,让受害者尝到一点甜头后再引导转账,之后受害者不仅拿不到返利,而且连之前的本钱都拿不回。“千万不能再转账了!转了钱他就会把你拉黑!这就是诈骗!”民警拿出手机,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上相关刷单警示案例。万先生这才确认自己被骗了,并放弃继续转账。随后,民警帮助他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叮嘱其多关注反诈信息,提高警惕,增强反诈意识,不要轻信骗子所谓的“低投入高回报”承诺。万先生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避免被骗。

对此,九龙坡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任何刷单以及要求垫资的兼职都是诈骗,不要有“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兼职应找正规平台,不要轻信网络上“轻松又高薪”的兼职。(新重庆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