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龙景区举办垂钓赛事助推旅体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8 15:05:42 编辑:沈贺

image.png

5月8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铜梁龙景区,为期两天8场钓鱼精英赛落下帷幕,来至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的150多名垂钓高手通过激烈的比赛不仅决出了高下,也交流了钓艺增进了友谊。

位于铜梁区少云镇高碑村的铜梁龙景区是一个以龙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在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龙文化主题的游乐项目的同时,配套建起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垂钓池。  

今年4月1日,铜梁龙景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钓鱼精英邀请赛’,得到了业界的认可,扩大了铜梁文旅产业的影响。

铜梁龙景区在区文旅委和区钓协支持下,将垂钓赛事列为了常态化开展项目,进一步优化了赛区环境,强化了服务保障,计划在年内举办30场以上不同规格的赛事。

对每场比赛,精神抖擞的钓鱼选手们全力以赴,他们精准调饵挂钩,熟练抛杆,屏息凝聚观察鱼情、浮漂动静,钓竿此起彼伏。在尽情享受钓鱼乐趣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竞钓技能和水平。

“垂钓不仅是有益身心的体育项目,也蕴含丰富的垂钓文化。在景区举办钓鱼赛事,是促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好形式。”铜梁区钓协副主席、国家级裁判李宗义说,通过赛事的举办聚人气,扩大铜梁旅游的影响,还拉动了吃住行购等方面的消费,一举多得。(赵武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