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重庆公司开展“逐梦新征程 青春当有为”五四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8 15:05:42 编辑:李柯佑

e3cd7f4d80238466fe0752699b1b5c7.jpg

近日,中国十九冶重庆公司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开展“逐梦新征程青春当有为”五四系列活动,从落实共青团工作互访互学、开展青年素养提升行动、发挥青年榜样引领作用、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等活动入手,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4月27日,中国十九冶重庆公司团委与中冶建工团委在重庆公司机关落实共青团工作互访互学互鉴活动。双方50余名团员青年围绕团建共建、青年成长成才、业务探讨等方面开展座谈会,会后,双方团委带领40多名团员前往重庆公司承建的九龙滩广场、海疆博物馆现场沉浸式感受中国十九冶为重庆市九龙坡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1dbb46bebeaea10fa34456a8c6b5f22.jpg

在本次五四活动系列中,中国十九冶重庆公司大力开展青年素养提升行动。4月25日,在江龙高速项目举办了一场以“青春不止·奋斗不息”为主题的辩论赛,16名来自江龙高速项目的优秀辩手分为两队,双方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青年婚恋观和工作压力调试3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据悉,本次辩论赛场高潮不断,双方辩手纷纷彰显出各自的智慧与才思,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西部铁军”精神,展现员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外,中国十九冶重庆公司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为公司青年带来真实惠。4月21日,重庆公司团委联合重庆商社电器团委开展“十九冶家电内购会”。据了解,内购会上,重庆商社电器团委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重庆公司青年,给与最优惠的电器价格,截止目前,累计成交量9万余元。

长期以来,中国十九冶重庆公司重视树立公司青年榜样,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重庆公司团委联合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联合拍摄制作《我们这一年·奋斗》《青春当有为》《经典咏流传·心有所向》系列视频,从青年个人的奋斗展现重庆公司在时代潮流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做出的努力,展现十九冶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王铭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