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工:创优活力迸发 争做行业先锋模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4 16:44:22 编辑:珍珍

5月4日,从中铁建工集团重庆轨道四号线二期项目部获悉,中铁建工集团本次争创巴渝杯工程奖的项目为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的石船车辆段以及地铁车站。其创优目标将针对消防水泵房、配电室、水井房、热水泵房、电梯机房、地下室、屋面等方面进行质量与外观提升。

image.png
石船车辆段(陈智列 摄)

2022年6月18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石船车辆段开通运营。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西邻两江大道延伸段,东、北两侧紧邻规划道路,与终点站黄岭站接轨,建设用地总面积约32.66公顷,总建筑面积11.49万平方米,包含运用库、联合检修库、工程车库及修配中心、物资总库等共17栋单体建筑,工程造价约65281万元。

据其负责人介绍,本次创优具体有屋面采用绿色丙烯酸地坪漆、消防管上设置不锈钢人桥、设备用房基础刷黄黑色警示漆和地下室集水坑刷黄黑色警示漆。

image.png
工人正在综合楼水泵房刷漆(项目部供图)

据了解,车辆段综合楼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位于地块南侧场区主入口附近。地上用作综合办公、食堂及餐厅;地下为地下车库、消防水泵房及消防水池。

重庆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石船车辆段运用库主要功能为地铁车辆停放、检修、附属办公及服务。运用库包括主库(Ⅰ区)和附属办公用房(Ⅱ区)两部分。

工程建设初期,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部高度重视,明确创“巴渝杯奖”目标。根据项目特点制定可行、科学的项目策划及创优方案,在施工中精益求精。项目部为达更优目标不断优化方案完善制度,对每一个工艺细节高标准严要求,争做行业先锋模范。(沈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