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农家牛皮菜受宠 村民售卖促增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8 16:44:03 编辑:李柯佑

“公路修得好,小康路上跑。牛皮菜受宠,售卖促增收。”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东岳村10组67岁村民黎宗灰开心地哼唱起自编的小曲,一边在土里给前来采买的人细心地砍下牛皮菜售卖。

“牛皮菜又叫厚皮菜,是我们大足丘陵地区乡下最常见的菜蔬。它长着白色菜柄,翠绿菜叶,外形有点像不裹心的大白菜。因其生长快、产量高,并且不择土地,也不贪肥料,少病虫害,家家户户的菜园子里都会种植上一畦牛皮菜。城里人都说牛皮菜好吃,我在老家背了一背篓去镇上售卖,一元一把卖出收入63元。”黎宗灰笑意盈盈道。

image.png

当天下午4时许,黎宗灰一亩地田土里,绿油油的牛皮菜布满田间地头,诗意地装点着散漫的乡村和农舍。

现在,城里人大鱼大肉吃多了,牛皮菜摇身一变就成了大家餐桌上的健康美食,吃起来是另一番风味。其做法有香炒牛皮菜、牛皮菜撩胡豆、豆豉牛皮菜、豆瓣酱炒牛皮菜、炒牛皮菜,吃起来肉肉的,嫩嫩的,美味至极,口感真的比肉吃起来还香。牛皮菜不仅美味可口,其营养也很丰富。它成了城里人的美味下饭菜,助力村民增收。(蒋文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