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妙笔挥毫写春联 翰墨飘香送福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0 16:20:3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月7日上午,合川钓鱼城书画协会和区云辉阁书画社组织书法家们走进渭沱镇,开展现场惠民书画活动,为广大群众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在重庆市合川区渭沱镇白坪村传统村落,合川本土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各种书体各显神韵,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一张张“兔”形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组织书画艺术家到基层进社区开展写春联送字画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合川钓鱼城书画协会负责人刘霞边写春联边高兴地说。

文化是事业发展的灵魂,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动力源泉。渭沱镇宣传委员谢翠表示,本次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涪江渭沱的文化底蕴,为渭沱推动建设“涪江片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校地合作”示范提供了生机与动力。现场书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当地群众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在浓浓墨香中感受幸福年味。(陈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