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举行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06 16:09:31 编辑:珍珍

1月6日上午,大足区举行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全区招商引资迎来新年“开门红”。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利用行业头部企业江西环锂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大足。 

image.png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市管领导苏一元、周树云、罗登才出席活动。

受区委书记陈一清委托,徐晓勇代表大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双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出席签约仪式的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伴着成渝中线高铁设立大足石刻站并启动建设,地处成渝相向发展战略腹心的大足,得天时、居地利、具人和,正立于崛起跨越的新潮头,迎来大有可为的新阶段。江西环锂作为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利用行业的头部企业,在锂电资源回收与梯次利用、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等领域均处于领军地位,正处于做大做强、升级发展的关键上升期,潜力巨大,未来可期。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的成功签约,具有重要的战略支撑和牵引带动作用,必将有力提升大足汽摩产业、循环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发展地位,助推大足打造西部最大的高质量循环经济产业园、构建全国一流的循环产业集群。

徐晓勇表示,洽谈签约是开始,落地开工是关键,投产达产是目标。大足将始终秉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提供“保姆式”“菜单式”“一站式”优质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做实业,实现政企互动、政企共进、政企双赢。同时,希望江西环锂大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江西环锂董事长何君韦介绍了企业和项目基本情况。江西环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动力电池回收及资源化利用生产碳酸锂等产品的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环锂大足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拆解10万台新能源报废汽车、年处理15万吨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年产2.5GWh储能模块(电芯)、再生利用年产3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及碳酸锂等生产线。

何君韦表示,大足这片热土蕴藏着奔腾不息的发展力量,充满浓厚凝聚力和干事创业激情。优越区位条件、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企业落户。未来,企业将竭尽所能把项目建设好、经营好,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产业的标杆企业,为大足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做出积极贡献。(陈安林、刘星、杨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