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健身器材安进敬老院 增强老人体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30 13:31:52 编辑:李柯佑

12月30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高楼镇敬老院,22名特困供养人员在院长蒋春燕的示范下,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欢声笑语在院坝里荡漾。

笔者看到,在宽敞平整的敬老院的院坝里,有序安放着各式健身器材,老人们根据自已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器材健身。

高楼镇位于铜梁边远乡镇,与合川、潼南区连界。2021年,铜梁区投入1300多万元在高楼镇新建的镇养老服务中心投用。镇养老服务中心建有100个标准化床位,活动室、学习室、档案室、康养室、监控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不但可以完成满足本镇五保老人入住,还能提供社会化养老服务。

前不久,镇党委、政府将争取的区慈善会专项资金4万多元资金,为敬老院购置了休闲椅、双人漫步机、牵引器、扭腰器、按摩器、平步机等8套健身器材,并培训教会老人正确使用的方法,让老人们足不出敬老院大门就能够科学锻炼身体。

据了解,敬老院还经常组织五保老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健身运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相互间的情感,让老人们身心愉悦,身体康健,没有一个人感染新冠肺炎,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现在我们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镇医院的医生还经常上门服务,给我们讲卫生保健知识,现在又安起了健身器材,我们的生活真是比蜜甜。”71岁的陈德富老人感慨地说,我们要把身体保养得棒棒的,争取多活些年辰,多享受好的生活。(赵武强  李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