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今年新改建农村公路142公里 “断头路”变幸福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7 14:13:51 编辑:珍珍
image.png
工人铺筑水泥混凝土路面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万宝村莲台二支路农村公路项目正式完工。望着眼前刚修好的公路,村民龙光辉脸上满是喜悦。“以前这里是一条断头路,下雨天全是稀泥,去哪儿都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门散步、干活方便多了,心情也特别舒畅。”

该公路全长1.1公里,全路段铺设18厘米厚C30水泥混凝土路面面层。项目完工后,连通直升镇黄坭村和峰高街道阳岩村,方便周边270余户700余名村民出行,促进当地粮油基地和花椒基地的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荣昌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农村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今年,荣昌区以打通断头路、建好产业路为重点,计划建设农村公路项目72个,共计建设里程150公里,目前已完成项目68个,完成里程142公里。

“今年的农村公路建设不仅继续完善荣昌区农村公路路网,同时解决了农村公路老旧沥青路面老化、裂缝、贫油等问题,有效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该负责人介绍,2023年至2025年,荣昌区计划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350公里,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丹、尹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