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中奋起 变局中前行——回眸2022年的重庆楼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4 10:16:46 编辑:黄春雪

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奋进、砥砺奋进,重庆城乡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image.png

与重庆同步,2022年重庆的房地产行业也悄然发生变化。

作为中西部中心城市,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深入推进,2022年,重庆全市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韧性持续显现。据重庆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继续恢复,生产需求稳中有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发展韧性不断显现。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35.06亿元,同比增长3.1%。

得益于重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2022年重庆房地产市场新提多种模式协同发展新格局,形成“旧模式→新模式”转变,保租房、城市服务、养老、旧改/老旧小区改造,成为企业发展新方向。同时,2022年住宅开发量下滑,但租赁、养老、城市服务、城更行业规模提速,行业总开发建设量稳健增加。

image.png

与此同时,受到2021年下半年的下行压力、政策调控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前三季度,重庆楼市市场信心不足,客户群体情绪低迷,叠加疫情影响,市场整体不容乐观。

回顾2022年的重庆楼市,虽然经历了波动起伏,但在楼市寒冬之下,仍然有企业破浪前行,从产品推陈出新展现产品力,到保竣工、保品质践行兑现力,以向上的力量,推动行业未来革新,以稳健的姿态引领行业向上发展。

值此2022年岁末年终之际,中国网新重庆启动“十年荣光砥砺奋进——2022年第三届重庆‘地产星辉奖’荣誉巡礼”活动,对2022年重庆的房地产行业进行总结,对2022年重庆房地产市场表现优异的企业、楼盘进行分析解读和展示,宣传产品品质、如约交付的优秀案例和行动,致敬砥砺前行的优秀房企,助力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将对参加企业、项目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年度诚信标杆企业、年度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年度物业服务品质领先企业、年度交付满意度典范企业、年度城市影响力项目等奖项,敬请期待!(彭会/文  夕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