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不忘初心,合舱共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6:59:14 编辑:珍珍

11月16日,我怀着忐忑的心来到了南坪方舱医院,这里是生命的方舟。从11月17日南坪1号方舱接诊首批患者以来,不仅仅预见着抗疫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更以托起生命希望的彰显着中国力量,定会书写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我们在这里汇聚,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单位,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精诚团结的圆满的完成任务,平安健康的回家。第一次进方舱的我,各方面都不熟悉,但是我们有强大的团队,专业的各位老师,指导我们从入住酒店的消杀,生活的作息,工作的开展,个人的防护,以及心理的疏导,健康的保障,全方面多层次给予我们保障,让我们无任何担忧,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虽然已经立冬,却比春日的暖阳温暖。

在这里,收治的每一位患者,我没有从他们眼中,脸上看到任何的担忧,反而是一种平和的心态,甚至有许多叔叔阿姨自愿来分发盒饭,她们说,我现在又没啥子特殊症状,想信我们的大白,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有准备考研的大学生,一个人孤独的在简陋的小屋里复习钻研,不困于时势,不困于境。我愧疚了,我做为一名医护人员,或许我的心态还达不到这种境界,再苦再累算得了什么,24小时连轴转算什么,谁不是怀着一颗初心在努力,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每一个人都在奋斗,都在抗疫。

在这个生命的方舟,医患相亲相爱成了一家人,不仅展现了患者抗击病毒的勇气和力量,也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感动与温暖,让我们看到必胜的曙光。(作者: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彭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