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月底建成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6:51:54 编辑:珍珍

image.png
黔江过境项目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

12月6日上午,在重庆市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工业园隧道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安装供电设备。这座主体设施已经完工的变电所,主要负责向隧道和附属设施提供电力来源。按照计划,一周之内可完成设备调试,达到投用条件。

据中铁十一局机电项目技术负责人简中贵介绍,变电站主要由高压室、低压室和监控中心三部分组成。高压室提供160kv的供电,为隧道提供监控系统、照明系统以及消防系统的工配电,同时兼顾隧道两段的交通信号灯和监控设备提供供电。

据了解,黔江过境高速是重庆一条重要的城市过境环线高速公路,起于黔恩高速公路窑坪附近,止于龙桥村附近,与渝湘高速公路相连。项目全长20.38公里,设互通立交4处,19座桥梁,2座隧道,桥隧占比达38%。

image.png

黔江过境项目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

目前,过境高速已完成全线路面摊铺、交安设施安装作业。为保证施工进度,施工方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科学调配施工人手,加快推进扫尾工程。

“我们黔江过境项目已经完成建设进度的99%,进入了扫尾冲刺阶段,目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组织各专业500多人进行互通口的收边收口,预计月底按期完成通车目标。”中铁建渝东南公司副总经理—刘汉银表示。

据了解,黔江过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渝东南、黔东北地区通往中原地区的交通转换联线,促进武陵山区经济发展。(石威、鲁冀/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