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黑山羊入选重庆十大优异农业种质资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6:27:04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市种业协会、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办联合发布了重庆十大优异农业种质资源,为重庆种业安全以及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种质支撑,其中,大足黑山羊榜上有名。

大足黑山羊运用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其毛色纯黑,产羔数高,母性好,抗逆性强,耐粗饲,肉质细嫩、无膻味、不肥腻,是经过长期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而形成的珍贵遗传资源,多胎性能突出,产羔率居于全国肉用山羊品种前列,是我国肉用山羊产业发展的优良母本资源。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截至目前,重庆市保存农作物种质资源2万余份,种类涵盖37个科、89个属、109个种。同时有21个市级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其中17个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全市自育农作物新品种占比超过40%,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6.5%,为农业生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种业基础。(崔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