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支援南坪方舱感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5 10:07:30 编辑:李柯佑

今天,是支援重庆主城的第13天。不知不觉,来到重庆市南坪方舱一舱工作已经接近半个月了,和队友们已经逐渐适应了病区的工作环境和节奏,当看到越来越多的新冠患者痊愈出院,我们发自内心的高兴。

image.png

2022年10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重庆主城的情况也一下紧张起来,主城前线的情况更让人心焦。我坐不住了,第一时间给领导发信息,申请加入支援重庆的医疗队,医院里大家迅速报名,拧成一股绳,我们深知,重庆如果沦陷,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安全!身为医护人员,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不去一线,我心里不踏实。  重庆南坪方舱收治的都是确诊阳性患者。在院感科的带领下在医院迅速组织了穿脱防护服的全员培训考核,我们以前援鄂的人员负责考核大家穿脱防护服的流程,虽然我们都平时都练习操作了很多次,但大家都明白这一重要性,所有人都不敢懈怠,从洗手带N95口罩开始,不仅要把流程做熟练,还要把所有小细节做好,大家深知做好防护才能有效保护自己,才能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达到零感染。

11月16日我们接卫健委安排统一集结到卫健委门口一起出发,到达主城后,我就和队员们开始了更加紧张、更加严格的防护培训,为了保障安全,每名参加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必须按流程一丝不苟地穿好防护服,每轮上岗,都需更换防护装备。穿好连体防护服及戴上防护口罩后,每次呼吸的空气都非常有限,只能呼吸防护服内循环的空气,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及疲劳,穿上防护装备,就像被放进一个塑料袋,她能感受到呼吸困难,一粒粒汗珠顺着脊椎和大腿往下流,最后在防护服里形成雾气和“积水”。

每个房间的两名战友相互监督指导不允许一个动作失误,培训考核完毕后上传自己的成绩与图片在线上成绩登记处。后来有的同事还不够流利的也反复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我们都深知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这里,也才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达到零感染。

我们会坚强的迎难而上,力争和来支援我们重庆的全国的医疗队一起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让重庆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重庆市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潘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