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人和街小学开展“线上学习有方法 齐心抗疫显担当”主题队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37:28 编辑:郑小庆

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做好居家线上学习,调整良好心态,齐心抗击疫情,11月18日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渝中区天地人和街小学共同开展了“线上学习有方法齐心抗疫显担当”线上主题队课。

队歌嘹亮 坚定理想信念

队课在响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面对电子屏幕,敬起标准的队礼,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歌声嘹亮,充满家庭的每个角落,爸爸妈妈也深受感染一起跟着唱起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无数医疗工作者长时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参与防疫自愿服务。想到这一切,队员们眼含热泪,饱含深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坚定的信念: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会战胜困难!

居家学习 健康快乐成长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在打好防疫战的同时,大家不忘“疫”立前行,共“课”时艰。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充实有序。

image.png

线上学习,不忘锻炼身体;居家防疫,兼顾家务劳动;阅读时光,遨游知识海洋;合理规划,健康快乐成长。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他长期驻扎边远地区保家卫国,他是我的榜样;妈妈是渝中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疫情开始,妈妈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她下沉到社区服务,每天都要忙碌到很晚,但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请你们放心。我会合理安排好学习锻炼时间,认真完成各科作业,照顾好我自己,也照顾好爷爷奶奶!妈妈,期待你早日凯旋!’”六年级3班吴晨曦同学通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后不禁感慨。

image.png

居家学习有方法,齐心抗疫显担当。病毒尚未散去,疫情还未结束,学校希望所有同学继续保持积极、健康、平和的心态,与父母长辈多沟通多交流,不恐慌,不焦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认真参加线上学习,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听从防疫要求,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薛面忠/文 人和街小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