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群众“菜篮子” 九龙坡“青警”帮社区居民搬运上千斤蔬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5 15:43:15 编辑:珍珍

“刘警官,这一大摊菜,我啷个搬哦?”11月13日上午9时,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歇台子派出所民警刘杰在封闭管理的华宇时代星都小区大门口值守时,小区一位生活超市老板娘心急如焚上前向他求助。

image.png

刘杰是歇台子派出所里最年轻的小伙子,1997年出生,今年9月才入警,是典型的“青警”。这天早上8点半,他早早就从单位赶到值守的社区,结果迎头就碰上了老板娘的求助。

老板娘手指着大门外一辆集装箱式的皮卡车,道出原委。原来,这是为小区的所有蔬菜零售店送货的货车,车上拉的,是将近千斤的蔬菜。可是,按照防疫规定,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眼看近在咫尺,却被拦在小区之外。老板娘找到民警,就是想让民警帮忙协调下,看能否允许车子开进小区,卸了货就开走。

让车子进小区,有传播风险,但事关社区老百姓的“菜篮子”,绝对要想办法解决。老板娘身轻体弱,又无法出小区。刘杰和旁边的物业工作人员一商量,决定门外卸货,然后人力帮她运到店里。

image.png

一辆手推平板车很快就找到了,接下来,刘杰和一名物管、一名志愿者开始了“搬运工”作业。从皮卡车上将成袋的蔬菜抬到平板车上,装满一车,就两个人一前一后往小区里托运。每车两百斤的重量,加上两百米的路途中有很长一段斜坡,饶是刘杰年轻力壮,往返四趟下来,也累得汗湿衣背,大口喘气。每次送过去,两个“搬运工”都把每袋蔬菜合力抬进小卖部的指定存放区,整整齐齐放好。他说,既然帮老百姓做事,就要做好。

搬完一车菜,刘杰一天的值守才刚刚开头。在这个岗位上,他和另外一名战友要一直坚守到夜间9点。其间,午饭在岗位上,居民们有求助,就可以随时提供帮助。

“派出所的领导教育我,年轻人,要多学习。我觉得,要学习的地方很多,但最先要学习的,应该是如何为群众服好务。未来的路还长,我一定会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把工作做好”,刘杰说。(珍珍 、李卓然/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