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核酸检测送上门 织牢敬老“防疫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5 15:40:56 编辑:珍珍

“老人家,您把嘴巴张大一点点,马上就采好了。”11月14日,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白鹤社区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兰氏老年公寓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核酸检测。

采样现场,老人们在公寓工作人员帮助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随后被搀扶至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细心引导老人张开嘴,半蹲着利索地完成采样工作,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同时也保证采样的有效性。

兰氏老年公寓目前是封闭式管理,他们每天会安排5次场所消杀,并对接医护人员完成老人的核酸检测。此外,他们还十分关注疫情下老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平时会多与老人交流,对老人进行合理的心理疏导,安排适度的健康运动。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是新冠病毒肺炎的易感、高危人群,而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内,老年群体相对集中,做好核酸检测十分必要,也是为老人织牢“防疫保护网”的重要一步。

青龙街道白鹤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连日来,他们多次协同共驻共建单位和有关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保证辖区内2个老年公寓的130余位老人“应检尽检”,全力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阳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