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当“排头兵”“疫”线显担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5 15:43:15 编辑:李柯佑

重庆合川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冲锋“疫”线,彰显了“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与坚守,来自合川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的梁云立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疾控人”和“公卫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梁云立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发生后,梁云立化身抗“疫”一线的“侦察兵”,在现场流调组参与流调工作。流调工作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一环,这项工作琐碎复杂,梁云立需要与各方沟通交流,精准掌握阳性病例的行动轨迹、密接人员等,工作量很大。尽管如此,梁云立却没有丝毫怨言,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合川区太和镇出现阳性病例以后,梁云立又立即赶往太和镇驻点参与镇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太和镇,梁云立主要负责风险区的研判、排查防控漏点、协助区里的流调组等工作。打电话、看报告、下现场……梁云立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他说:“我们不仅要在办公室里根据流调报告研判风险,还需要去阳性病例的家里实地查看,排查风险点位、密接人员、风险人员等。当隔离人员有顾虑或担忧时,我们会积极帮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在隔离人员有困难或需求时,我们也会积极想办法帮他们解决。”

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辛苦,梁云立每天基本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身体虽然疲惫,群众的配合与支持却给予了他无限的动力。“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梁云立表示,将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坚守的“排头兵”,直到战胜疫情。(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