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渝中公安“疫”线坚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4 16:15:50 编辑:珍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渝中公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全力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行动支援抗疫一线,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是党员,我报到!

image.png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疫情严峻,社区人手急缺,谁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党员优先!”7日上午9时,沙坪坝区联芳街道花开香地小区4栋确诊一名新冠阳性患者,随即封控。由于小区其他楼栋已有确诊患者,社区工作者急缺,社区书记马海燕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紧急招募令。

“我是党员!”被封控在4栋的南纪门派出所民警朱绍平看到信息后第一个报到。

获得准许后,朱绍平立即加入社区服务队,每天上午帮助4栋业主配送生活物质。业主在网上下单买好生活物资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把东西送到楼门口,朱绍平就负责把这些物质配送到每家每户,整个楼栋有200多户,工作量极大。每天下午3点,朱绍平到每户门口收集生活垃圾,从32楼一直到1楼,每户生活垃圾要先消毒,才能捡到垃圾桶,装满后拖到一楼再集中消毒,朱绍平严格按照要求操作,清理一栋楼垃圾一般需要3个小时左右。垃圾清理完之后,朱绍平没有闲着,随即和其他自愿者轮流在一楼值班,帮助居民解决一些急难繁琐的小事。

化解矛盾,还是民警有办法!

6日上午,正在辖区巡逻的石油路派出所社区警长刘雪松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称在江峡大厦有一名小女孩是密接人员,其母亲不愿让孩子接受集中隔离,现场医务人员久劝无果,只好求助民警。

获悉后,刘雪松立即穿好防护装备直奔现场。见到女孩的母亲,对方直言因为孩子太小,不愿孩子去集中隔离,只愿居家隔离,态度很坚决。一边是集中隔离的刚性要求,一边是女孩仅有五六岁的具体情况,怎么办?

image.png
刘雪松在工作中

面对孩子母亲的困扰,刘雪松说形势,讲政策,谈利弊,接着又对其进行安慰,在与现场医务人员反复商讨并经请示后,终于解决了孩子母亲的后顾之忧,她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来。“化解矛盾还是民警有办法!”母女登车那一刻,现场医务人员为刘雪松竖起大拇指。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

image.png
翟娟在西三街农贸市场等卡点执勤

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教授快速打开渝康码,帮助老人完成检测,制止个别插队行为……在各个执勤点,望龙门派出所民警翟娟都忙得不亦乐乎。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翟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双警家庭无法照顾孩子的困难,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白象街、文化街等核酸检测点执勤有她的身影,文化街41号、金宏大厦等多个小区的封控有她的身影,西三街农贸市场等卡点执勤更有她的身影。她和也同样在抗疫一线的爱人有个共识:“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轻伤不下火线,打赢疫情歼灭战!

image.png
方府平在临时管控点执勤

“我是一个兵,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绝不退缩!”上清寺派出所54岁的值班组长方府平,毅然主动选择参加嘉陵西村临时管控点24小时巡逻值守,作为转业军人的他,工作严谨,性格坚韧。晚上值守时,因老旧小区楼道灯光昏暗而不慎摔倒,造成右膝盖擦伤出血、红肿淤青,可是他们没有吭声,而是一直坚守在第二天9点结束。

等他回所后,同事发现他走路有点瘸,他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这点小伤算啥子,如果要去休息,就需要一个战友顶上来,现在警力短缺,我绝对不能这样做。”当同事问他什么不让人替换的时候,他坚定地说,亦如军人时的果敢坚毅。

两碗热粉、一件大衣,温暖这个寒冬!

image.png
热心群众为执勤民警送来御寒大衣

“现在天气很冷,给你们送点夜宵,增强御寒能力。”12日晚20时20分许,天空渐渐下起了小雨,寒风冷雨刺骨,政治处民警刘志华正在新华路88号附2号住宅执行封控任务。这时,附近一位居民送来了两碗酸辣粉,让民警暖暖身子。


正感动之余,此时附近一名60岁左右的老婆婆,拿着一件红色大衣下来,颤抖着双手边将大衣递给民警边说:“天气太冷了,又刮起了风,给你们拿件衣服穿上,保保温。”

“真的很感动,心里暖洋洋的,这个冬天不会冷!”望着热气腾腾的米粉和暖和的大衣,刘志华情不自禁地说,“我知道这温暖是送给全体抗疫人员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我们更有信心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新重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