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暨绿色家庭评选揭晓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7 10:29:37 编辑:李柯佑

9月26日,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暨“创建绿色家庭·共享美好生活”绿色家庭评选揭晓仪式举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芝,云阳县领导韦纯友、熊玉梅、熊浩、晏永久出席活动。

杜玲芝指出,近年来,重庆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部署要求,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大力倡导广大家庭实行低碳生活方式,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贡献力量。云阳县妇联始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广大家庭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她要求云阳能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将绿色家庭的内涵延伸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保护、美化环境延伸到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真正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云阳县妇联要再接再厉,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与时俱进,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使生态文明观念深入到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中去,增强广大家庭成员的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为全面提升重庆生态文明水平,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韦纯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云阳县妇联大力推进实施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绿色家庭优秀典型,全社会崇尚绿色生活的氛围越发浓厚。他要求,全县妇联组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绿色低碳、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受表彰的绿色家庭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绿色家庭故事与更多的家庭和群众分享,形成人人学习最美家庭、家家争做绿色家庭的浓厚氛围。广大家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做先进,踊跃参加“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为我县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地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揭晓了100户绿色家庭,为10户最美绿色家庭、6户最美阳台家庭、6户最美庭院家庭颁发奖杯,还开展绿色环保相关的文艺活动展出等。

万州、开州、梁平、垫江、奉节、巫山等区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彬彬 王月园  图片由云阳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