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廖斗寅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丰都中学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5 15:00:34 编辑:郑小庆

9月13日,“廖斗寅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重庆市丰都中学举行。丰都县政协副主席谭宏,县教委副主任罗廷超及学校部分校级干部,全体受助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廖斗寅老先生原名廖宏柄,1920年出生于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1934年考入丰都中学,廖老在求学期间接受进步思想,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远赴延安,走上革命第一线。

2015年3月,廖斗寅老先生依然心系母校,与其夫人王姜荣女士,倾毕生积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廖斗寅助学基金”,用于资助母校丰都中学的贫困学子。

image.png

现场播放廖斗寅老先生讲话视频,回顾了自己求学、参加革命的经历,虽充满困难曲折,但他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党的革命事业奉献自己。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image.png

丰都县政协副主席谭宏代表丰都县政府对廖斗寅老先生一家关心家乡发展、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奉献爱心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希望,学子们要时刻牢记来自远方的深情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谢恩之举,志存高远,奋发努力,练好本领,早日成为社会的精英人才,并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image.png

县教委副主任罗廷超代表丰都教委,向一直关心、支持丰都中学发展的廖老先生一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廖斗寅助学金”的由来。

image.png

丰都中学校长廖碧森代表学校向廖老先生心系母校、扶弱济困的义举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向廖老先生及其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廖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今天这份感动、喜悦和鼓励,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并时刻牢记这份沉甸甸的爱,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谢之举,珍惜时光、坚韧不拔,扬鞭自励,以更优异的成绩,将来为家乡、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成为一个甘于为社会发光发热的人,成为一个有能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的人,成为一个能让更多的家乡才俊健康成长的人。

image.png

受赠学生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来自远方的深情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谢恩之举,志存高远,奋发努力,练好本领,早日成为社会的精英人才,定不辜负廖老先生的殷切希望,并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乡、回报社会,传承大爱,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陶智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