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热惊厥 重庆江北民警“警”急救援 助其脱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5 14:51:19 编辑:李柯佑

“警察同志,我丈夫突发疾病意识不清,人都有点精神异常了,儿女现在过不来,只能向你们求救了!”8月18日17时,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五宝派出所接到群众求救,电话那头的声音焦急万分,说话带着哭腔。

“婆婆,不要着急,告诉我们位置,我们马上就到。”接警民警吴超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了解具体情况。原来,近日重庆连续超40°高温,家住五宝镇新三村的居民王爷爷因天气炎热突发疾病,但因其子女无法回家送其就医,于是李婆婆只能打电话求助民警。

挂断电话,五宝派出所副所长叶文广和民警吴超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但因为王爷爷家离公路还有一段距离,民警下车后快步前往家中。经现场观察,发病老人瘫坐在地上,意识模糊,且双手死死握住凳子,并伴随有狂躁惊厥的现象,结合当日炎热天气和老人无精神病史,民警初步判断,王爷爷符合“热射病”的发病特征。

由于热射病是中暑较严重的类型,必须立即救治,民警来不及等待120救护车的到来,果断选择第一时间开警车将老人送医救治。民警吴超上前将老人轻轻抱起,但老人仍不停挥舞着手臂,为了防止老人失去平衡,民警一边握住老人的手,一边不停地安抚道,“老人家,我们是警察,是来帮助你的,不要紧张。”

随后,民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火速开车往江北区五宝社区服务中心驶去,不到五分钟,就将王爷爷送至医院,为救援争分夺秒。到达医院门口后,民警又将老人抱送至急救室后才放心离开,王爷爷的儿子也专门电话给民警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因送医及时,老人已脱离生病危险,经过救治和调理,王爷爷的病情得到明显好转。

警方温馨提醒:近期天气酷热,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出行,且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家中有老年人的情况下尽量保证有家人的照看和陪伴。如遇突发状况,要及时报警向警察寻求帮助。(中国网·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