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石花山种出“甜蜜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13:21:05 编辑:李柯佑

在荒山上搞产业,通过几年精心管理,今年,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城北镇石花山果园的100余亩香桃迎来盛果期,预计产量可达15万公斤以上。

“山上种的香桃,果子大且又脆又甜,现在已经成熟上市了。”6月8日,看着陆续成熟的香桃,石花山果园业主王培林脸上满是喜悦。眼下,邻水县城北镇石花山山坡上,漫山遍野的桃林郁郁葱葱,一棵棵粗壮结实的桃树枝条上挂着不少白里透红的桃子,芳香四溢,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在山头的四周种下了香桃,今年开始全部进入盛果期,预计产值可达20多万元。”王培林介绍,石花山坐北朝南,日照充足,这里种植的香桃肉质细软、汁多味甜、皮薄易剥,品质独特。2017年前,由于缺乏劳动力,村里的山坡地大都处于撂荒状态。就在当年,石花山长大的王培林毅然回乡,流转了100多户村民的近600亩土地,引种香桃、蜜梨、脆红李等优质水果,发展特色产业。在邻水县城北镇农技部门的帮助支持下,还逐步完善了果园的滴灌等配套设施,建成了旅游便道,方便游客上山采摘。

“果园的香桃有白花桃、胭脂桃、脆桃三个品种,早熟的胭脂桃鲜嫩欲滴、香甜脆爽,白花桃果实较大,个头平均都在半斤左右。”王培林说,山坡上的香桃,除了城区及附近的一些水果商主动上门来收购,很多市民也会携亲带友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香桃销路不愁,我们还开通了电商模式,市民可以选择线上订购,果园把刚采摘下来的鲜桃直接送货到小区。”王培林说。(张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