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落 邻水各地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4:24:48 编辑:珍珍

为切实加强高考考生转运工作,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参考学生安全、及时、便捷到达考点,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各镇,各相关部门按照邻水县委、邻水县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安全转运工作的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做好高考考生转运工作。

image.png

在邻水县丰禾镇接驳点,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排列着,考生们戴好口罩,已经坐上了高考转运专送车,等待出发。据了解,丰禾接驳点共接送考生605人。

“我们主要是通过两个方面保障考生转运的,第一方面是我们昨天6月4日就已经把学生的坐车车次号、座位号,给他们全部安排好了的,并且已经告知他们了,第二个方面是丰禾镇政府和我们一起安排了专车,把学生从他们家里,送达到我们的接驳点,确保学生平安顺捷报到。”丰禾责任区督学组长冯捷说道。

与此同时,在邻水县袁市镇接驳点,考生们也排好队,由老师逐个查看他们的核酸检测报告,确保考生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后有序上车,三点整车队准时出发。

image.png

“为保障高三学生顺利赶考,袁市镇接驳点的各镇村干部,学区老师,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倾心服务,为312名考生提供全程式保姆服务,让每位考生安心赴考,静心考试,考出水平,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邻水县袁市镇党委书记钱泽云说道。

考生们到达指定考点后,对接老师们已经在考点大门举牌等候,将考生们列队带入考点,确保不漏一人。据了解,今年邻水县参加高考的学生总人数为7510人,6月5日转运了乡镇考生、解除隔离考生等共3329人,他们将分别在邻水中学、邻水二中、邻水实验学校等考点参加2022年高考。(廖雪伲、熊娇/文   图片由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