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老科协上门服务 “金点子”助力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7 17:22:50 编辑:李柯佑

5月25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老科协组织有关专家走进成王果业,为农业企业献计献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夏的成王果业地,片片果苗把土地染成一片翠绿,新品种示范园柑橘桃李挂满枝头,科技智慧大棚花卉姹紫嫣红……

老科协会长张丽娟和经济、农业专委会的成员们在成王果业负责人陈贵虎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专家大院、柑桔新品种展示园、自动化灌溉系统、科技智慧温室大棚和电商站、樱桃避雨栽培试验园、育苗基地。

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们在听取成王果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区老科协专家对成王果业公司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企业今后的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针对问题现场会诊提出解决的对策。

老科协农业、经济专家们在发言中,在企业在用好用活国家扶持政策、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开发精品花卉和有机蔬菜拓宽市场,建立集观光休闲采摘于一体的精品果园、耕地保护和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区老科协还决定,组建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技术转化、宣传推介、法律保护、市场运营、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科学实验、科技人才和科技项目引进等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升级上档,迈上一个新台阶。

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让企业负责人深受鼓舞和启发。企业负责人陈贵虎说,成王果业经过10多年发展,果苗产业在市场上渐至饱和。下一步怎么走?区老科协的专家献出的‘金点子’不但帮助企业厘清了发展思路,还为企业在建设和发展中提供具体的支持和帮助,企业将切实把专家的意见落实到工作之中。

“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区老科协的义务和责任。前不久,区老科协在成王果业建立了果蔬科研实验基地,今天又组织专家上门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区老科协会长张丽娟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