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擦亮文明城市幸福底色 打造绿色宜居文明城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09 16:45:10 编辑:珍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让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优美,重庆市沙坪坝区一直在努力把沙坪坝建成人们喜欢的样子。

image.png

天更蓝。张成勇/摄

“沙坪坝蓝”更多了

将蓝天保卫战作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的“重中之重”,开展冬春季PM2.5百日攻坚,对建筑施工扬尘、露天焚烧、工业企业废气治理设施等全面开展检查。

通过督查暗访、地毯式排查监测,全力遏制臭氧污染。截至5月3日,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3天,主城九区排名靠前。

 image.png

湖面环境整治。 龙炳生/摄

让“碧水”常静流

开展管网问题整治。新建污水管网13公里、雨水管网17公里,修复和改造老旧雨污管网11公里,改造雨污错接点1184个,修复缺陷点位500个,为碧水保卫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进沙田等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沙田污水处理厂一期主体结构完成99%,扩建土主污水处理厂三期,西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进场施工。

落细落实“河长制”责任,定期对梁滩河等水质断面、156口鱼塘的监测,确保水质达标。

image.png

天星桥街道污染地块整治后。骆建美/摄

修复一片片“净土”

   高度重视中梁镇、歌乐山街道和丰文街道等地生活污水排放等环保问题,多次现场调研指导,督促整改落实。(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供文  张成勇、龙炳生、骆建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