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经开区:完善服务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8 12:39:21 编辑:珍珍

“我们在拿到土地移交书的当天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非常感谢广安经开区资规分局的暖心服务、高效服务。”近日,四川丰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晓琴手持不动产权证书开心地说。这是四川省广安市广安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实施“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得到了办证人的由衷称赞。

“交地即交证”即通过最大限度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办事时限来实现行政审批高效率,有助于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助力项目早日动工。

在此之前,企业想要拿到不动产权证书,需要把办理登记的相关资料准备好,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需要等待三四个工作日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当前,在全市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环境的政策引领下,广安经开区紧盯重大项目落地事项清单,倒排工期,主动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对工业项目实行“三合一”前置预审,在供地环节完成出让、交地、确权等现场一次性踏勘,大大地缩短了行政审批时间,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权证。

此外,广安经开区还完善服务机制,制定错时延时服务实施方案及操作细则,畅通预约和应急服务渠道,完善邮寄送达等配套措施。同时,设立综合性咨询服务导办台,建立辅助帮办领办服务机制,完善企业帮办服务机制,通过精准施策、贴心服务、高效办事介入跟踪企业重点产业项目,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速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