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开展“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5 16:43:43 编辑:珍珍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为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近日,黔江区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系列阅读文明实践活动,用志愿力量引导市民群众读好书、好读书,让书香“味”浸润百姓心田。

黔江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承办,区教委、区文联协办,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区图书馆执行实施,“书香黔江·伴我成长”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倡导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民传中心举行。活动宣读了《2022年度黔江区全民阅读推广人名单》,阅读推广人代表菁华小学作了主题发言《做最好的自己》,陈培雯、宋昊轩、黄丹、杨阳分别朗诵《海燕》、《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最后,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及嘉宾集中观阅了专题展览《品尝文化 浸润书香——现代唯美诗集展》。

image.png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黑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好书推荐”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赶场天,采取“我推荐.你借阅”的方式进行,志愿者把自己最欣赏、最喜爱的好书,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把书中的主要内容、值得阅读的原因、部分精彩语句以及自己阅读时的感受形成“推荐理由”,群众根据自己需求结合志愿者的推荐,纷纷借阅,此次活动共借阅图书152人次。

水市镇新市文明实践所开展“春风伴我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各自选择喜爱的书籍,安静地翻阅着,志愿者与“阅读者”进行零距离互动,互相交流阅读体验,发表着自己对所读书籍的心得或感想,形成浓郁的阅读气氛。此次阅读活动让大家真正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感受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力量。(杨靓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