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再添新绿 两江新区又一城市生态公园“上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5 16:39:58 编辑:珍珍

两江新区又一座城市生态公园建成,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再添新打卡地。4月24日,位于礼嘉的重庆华侨城运动生活公园,正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重庆华侨城运动生活公园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以自行车道为主线贯穿整个山体公园,是集运动、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生活公园,为城市开放空间营造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绿色空间。在这里,可以感受万物气息,放松身心,体验大自然的野趣,探索自然。

重庆华侨城运动生活公园。(陈林 摄)

儿童乐园。(陈林 摄)

整个公园的主要景点包括晓雾溪台、望湖跌春、林停晚景、儿童乐园等。其中,儿童乐园位于公园的东北角,也是园中最大的节点区域,草地、沙坑、树林……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奔跑在花树下,追逐在草地中,于自然中寻找快乐。

儿童乐园。(陈林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公园刚刚开放,但已经有不少小朋友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儿童乐园内游乐设施多种多样,并根据场地的高差,设计了一面专供儿童玩耍的斜坡,上面有滑梯、儿童攀爬网、绳子等等,小朋友们可以充分体验攀爬的快乐。

市民在公园内游玩。(陈林 摄)

在其他区域,则有众多秋千、轮胎、沙坑等,让小朋友在这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重庆华侨城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洁生介绍,重庆华侨城运动生活公园将自然地貌与现代运动有机结合,最大程度保留了原始植被和生态景观,兼具运动、休闲等功能。同时,该公园还是两江新区山城步道的重要观光节点,也是礼嘉生态绿轴的一块重要拼图。

重庆华侨城遵循自然优先原则,以市民需求为出发点,规划打造包括国内首个山地板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生态亲子公园、运动生活公园和滨江休闲带等,为市民带来“穿过公园才到家”的渝派侨城式生活方式。

目前,重庆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运动生活公园和滨江休闲带已先后建成开放,生态亲子公园也已部分开放;加上礼嘉的礼嘉智慧公园、礼嘉山城步道、龙咀公园等,整个礼嘉蔚然绿意,山清水秀。

“与两江同行”回顾摄影展。(陈林 摄)

为了展现这片区域的建设历程和良好风貌,重庆华侨城还在该公园举办了主题为“与两江同行”的回顾摄影展。一幅幅兼具深厚美学底蕴和鲜活时代气息的摄影作品,记录了礼嘉的时代变迁。

儿童乐园。(陈林 摄)

礼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华表示,礼嘉作为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主阵地,正在努力打造未来生活示范区。现在的礼嘉有斜日半江红的嘉陵江湾,有火遍全国的云海列车,有绿色智能的智慧公园,有激情四射的欢乐谷,山与城相融,江与城相映,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宜居之地。

没有良好的城市生态,群众就没有获得感、幸福感,也难以聚集高新产业、高层次人才。近年来,两江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突出新区开放、智慧、人文特色,加快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推动公园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提升改善人居环境,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赵鹏/文   陈林/摄)